档案馆
 学校主页  首页  档案馆概况  党建工作  公告信息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部门职责  服务指南  相关下载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信息>>正文
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6-12 17:40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档案馆以“6·9”国际档案日为契机,结合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围绕“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6月7日上午,为庆祝第十六个“6·9”国际档案日,提升全校档案工作者的档案视野和档案意识,增强档案队伍归属感和责任心。档案馆组织全校各部门档案员及档案工作相关师生30余人赴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参观了兰州大学校史博物馆。本次参观让我校师生深刻感受了百年兰大的深厚底蕴和文化魅力,同时也感受到了我校实物档案征集工作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增强了做好档案工作的决心和思路。参观结束后,胡坚馆长代表档案馆对全校档案工作者对学校档案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也对共同做优做强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并为大家分送了档案馆专门印制的庆祝“6·9”国际档案日宣传布袋及纪念品。

国际档案日当天,档案馆组织全体人员线上观看国家档案局和中国档案学会组织的《AI大模型:意义、挑战和机会》专题讲座。

此外,档案馆积极做好国际档案日宣传、不断扩大和提高档案工作社会影响力。6月7日-10日,为提升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档案馆在和平校区和段家滩校区电子屏上滚动播放专门制作的宣传“6·9”国际档案日的电子海报;6月8日-12日,档案馆向段家滩校区师生展出建校70周年学校发展历程历史图片展,浓厚了庆祝“6·9”国际档案日氛围。

“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对归档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了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增强了大家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进学校档案事业健康平稳发展,进一步提升档案和校史工作服务学校大局、服务社会的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