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学校主页  首页  档案馆概况  党建工作  公告信息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部门职责  服务指南  相关下载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信息>>正文
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活动
2023-05-23 16:52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学校“三抓三促”行动方案,推动新时代我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519日下午,我校档案馆胡坚馆长带领工作人员一行五人赴兰州理工大学档案馆调研学习。


   兰州理工大学档案馆李凤琴馆长介绍了该校档案工作基本情况,从档案业务规范化管理、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档案培训与宣传及档案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具体做法及特色亮点,分享了工作体会及面临的的困难胡坚馆长说明了本次调研学习的目的和重点,肯定了理工大档案工作的成绩和亮点,梳理了目前档案数字化应用方面的难点和堵点,表达了通过调研学习共同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的愿望。


   双方工作人员就档案征集、接收、管理、查阅、数字化、远程服务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档案信息化建设现状及面临的主要问题档案管理信息系统的升级与更新、软硬件商家的选择等共性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流,初步形成了共识。会后,在理工大同仁的安排陪同下我馆人员参观了理工大档案馆各科室及库房,实地察看了馆廊文化布设档案业务流程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赴该校校史馆和图书馆进行了借鉴学习。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继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相互促进,不断推进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调研既发现了短板弱项又学习了兄弟院校好做法好举措,增进了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了两之间的联系和合作,拓展了做好我校档案工作的视野和思路。档案馆将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创新思路、补齐短板,真抓实干,为学校档案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