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学校主页  首页  档案馆概况  党建工作  公告信息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部门职责  服务指南  相关下载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信息>>正文
甘肃省档案学会高校分会2021年常务理事会在我馆举办
2021-05-18 18:13  

2021年5月17日下午,甘肃省档案学会高校分会2021年常务理事会在我馆召开。常务理事单位兰州大学档案馆等省内16所高校档案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西北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甘肃省档案学会高校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青山主持会议,省委办公厅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处处长古小冬应邀指导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我校档案馆馆长胡坚向与会同志传达了2021年4月23日至26日在扬州召开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六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题为《全员同心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中高档分会2021年工作计划》等会议文件内容,并就有关问题作了阐释说明。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青山代表甘高档分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分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简要介绍兄弟省份高校档案分会运行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分析我省工作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同时,邵青山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中高档分会常务理事会议精神,提出了甘高档分会本年度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思路和目标任务,明确了全年工作计划、重点工作任务以及近期需要抓紧推动的具体事项。与会同志一致同意这次会议对今年各项工作的谋划和部署,并就举办第二届西部高校档案工作联盟学术论坛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和讨论。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古小冬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档案工作决策部署、加快提升我省高校档案工作质量和水平作了辅导。古小冬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甘肃省档案学会高校分会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谋划和实施了一批有助于我省高校档案事业发展的工作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帮助与会同志加深对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相关政策和要求的理解,古小冬同志传达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省委领导关于档案工作有关批示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主要内容,特别是对“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增强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档案工作走向法治、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积极构建档案治理体系、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实现档案工作的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等新论述、新提法、新论断,作了深度的阐释和分析,为我省高校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做好今后档案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同时,古小冬同志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基础上,针对档案服务能力建设、档案安全工作、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人才建设、档案开发利用、档案科研编研、标准化档案馆建设等重点档案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甘高档高校分会的工作总结和经验分享会,也是高校档案工作的发展研讨会和重点工作部署安排会,更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加油鼓劲会。通过本次会议,与会同志进一步学懂弄通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总要求,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意识,查摆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方向思路,为全省高校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切实提升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动高校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和坚强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