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学校主页  首页  档案馆概况  党建工作  公告信息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部门职责  服务指南  相关下载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信息>>正文
我校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特级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核测评
2017-11-08 10:43  

   1019日上午,我校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特级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核测评,审核测评会议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小学术厅召开。甘肃省档案局省特级专家组由省档案局机关事业管理处处长、馆员王禄明,兰州城市学院档案馆馆长张亦军教授,省档案局机关事业管理处副处长杜文兴,甘肃中医药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吕薇,省档案局收集整理处副处长黄静一行五人组成,会议分考察参观校史馆、学校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情况汇报会、调阅资料现场查看及反馈意见等四个阶段。副校长王必达参加了审核测评工作并致辞。会议由测评组负责人王禄明主持,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档案馆负责人徐晓彤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作了《齐抓共管,全力推进学校档案事业健康发展----兰州财经大学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情况汇报》。从基本概况、档案校史工作的建设发展情况、注重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提高以及我校档案校史工作取得的成绩等四个方面,对我校档案校史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到档案馆现场查阅了学校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相关支撑材料,查看了档案制度建设、资源体系建设管理、馆舍建设、库房管理、设施设备配置、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档案管理系统建设、流程标识标牌等情况,查看了近年来学校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表彰情况,并赴和平校区,考察、参观了校史馆建设运行情况。

   

   最后,专家组进行了测评打分和意见反馈。反馈了审核测评意见:兰州财经大学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以较高分顺利通过省特级的专家组审核测评。测评组负责人王禄明作了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学校档案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反馈意见和要求。他表示,学校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人、财、物全力支持,学校档案工作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业务建设比较扎实,各门类档案齐全规范,信息化建设作了不少工作,档案利用开发作用充分发挥,档案馆校史馆“两馆合一”,更好地依托档案,充分发挥其功能。同时,他要求,一是学校档案工作应该加强个别门类档案整理规范问题,对新进馆档案要严格规范要求,把好关;二是依法进行档案管理,做好到期档案鉴定销毁工作;三是信息化建设继续加快推进;四是充分利用校史馆加强档案资源建设;五是更加充分发挥档案作用,扩大编研成果的宣传利用范围。

   

   王必达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专家组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很高评价,专家组指出的问题非常好,非常有指导性,指出了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始终坚持将档案工作统一纳入学校建设发展整体规划中,持续加大对档案工作的经费支持,不断加强档案基础设施建设和档案管理队伍建设,努力推进学校档案工作快速发展并取得显著成绩。回顾学校65年以来的发展建设历程,我们每一次成绩的取得,始终都与档案工作的重要作用密不可分。我们一定会根据省档案局的要求,把学校档案工作做的更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