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学校主页  首页  档案馆概况  党建工作  公告信息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部门职责  服务指南  相关下载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信息>>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兼职档案员培训会
2017-06-09 11:51  

 

2017324日,我校兼职档案员培训会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小学术厅举行。学校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和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学校副校长王必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甘肃省档案局机关事业管理处处长王禄明和兰州大学档案馆馆长段小平出席并作了辅导报告。

                                                 培训会会场  

会上,王必达对近年来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做好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我们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都离不开对历史的学习和借鉴,作为档案管理人员,要依法行使自己的职责,定期收集好档案,妥善保管好档案,为档案的利用创造条件,提供方便。二是要自觉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要从对历史负责的高度,来审视档案工作的历史意义,为后人留下可资借鉴的宝贵财富。三是要努力提升做好档案工作的能力与水平。要把学习的成果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去,按照档案的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切实把本部门档案工作搞好。  

甘肃省档案局机关事业管理处处长王禄明作了题为《档案与高校档案管理》的辅导报告。兰州大学档案馆馆长段小平作了题为《高校档案理念、实务与发展》的辅导报告。

                                 省档案局机关事业管理处处长王禄明作辅导报告

                                    兰州大学档案馆馆长段小平作辅导报告

兼职档案员代表郑文君、关国霞作了交流发言。学校档案馆对纸质档案、电子档案和档案管理系统的应用作了业务指导。

  兼职档案员郑文君作交流发言 . . .

兼职档案员关国霞作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对于专兼职档案人员增强档案意识、开阔档案工作视野、提升档案业务技能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指导作用,取得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