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学校主页  首页  档案馆概况  党建工作  公告信息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部门职责  服务指南  相关下载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信息>>正文
关于印发《兰州财经大学档案馆2021年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1-08-31 17:11  

各科室:

《兰州财经大学档案馆2021年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经2021年8月30日档案馆直属党支部支委会会议研究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兰州财经大学档案馆2021年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文件精神,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制定档案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一、细化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和“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为全力做好常态化档案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明确防控总体原则和要求,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晓军、馆长胡坚是档案馆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副馆长和其他工作人员是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人。

工作责任人要对照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及相关规定,配合学校严格执行离兰外出报备制度,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确保离校教工底数清、行程可追踪。要及时掌握属地疫情形势、防控规定以及学校各项防控制度,提高教工防护知识和技能,做好健康监测,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要持续关注教工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国务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或者发热等异常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向学校防控办报告,并按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要督促档案馆教工每日健康打卡、督促教工尽快完成两针剂的疫苗接种工作,掌握教工动态,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加强流感等秋冬季高发传染病的监测、分析、预警、处置、信息上报等工作。

二、明确教职工返校时间及要求

档案馆全体教职员工要在8月22日前返兰,

1.在中高风险地区教工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按照学校所在地县级以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类管控措施,经学校综合审定疫情防控形势,提前一周发布返校通知。

2.开学前 14 天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返甘教工,一律由属地疫情联防联控机构集中隔离14天。集中隔离期满且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甘肃省健康出行码”转为“绿码”,且经属地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同意通行后,向学校提交返校申请,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3.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被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确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按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相关要求落实健康检测、集中隔离或核酸检测等分类管控等措施。

4.在低风险区的教工,应在8月22日之前返回居住地,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规定,继续做好 14 天个人健康监测,尽量减少外出或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严格档案查询登记制度

1、设立档案查询等待区,凡是入馆查询档案信息人员向工作人员说明查询内容、登记信息后,在设定好的等待区等待,由工作人员入馆进行信息查询处理。

2、工作责任人要把好出入档案馆人员关,对入馆人员查验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国务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健康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红码”或“黄码”的,以及发热等异常症状人员禁止入内,第一时间报告学校防控办,外来人员入馆必须提前预约,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查验合格后方可入馆。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馆内。

3、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做好消毒工作。  

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

工作责任人要加强与学校防控办联系,对教工和入馆人员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当立即上报学校防控办,配合学校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科学防控工作。

本方案将结合疫情变化和上级有关要求动态调整。

 

 

 

档案馆

2021年8月30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3号